IMG_2915.JPG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位在台北異國料理餐廳推薦: 位在松江路巷弄內(松江南京捷運站)的想想廚房Joseph Bistro,這應該也算是我有印象以來,讓我最難忘的一家印度咖哩餐廳。其實印度咖哩一直都是女王跟我,在假日期間選擇外出用餐時,一直很常被選擇的餐點類型: 除了喜歡咖哩特殊的香料味道外,不同種類的蔬菜/肉類/白飯在裹上濃稠的咖哩醬汁後,更是很容易引誘我們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而這次到想想廚房 Joseph Bistro用餐的經驗,除了餐點一如預期的美味外,位於豪宅中的餐廳位置更是讓我們有一次非常特別的用餐經驗。接下就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想想廚房 Joseph Bistro美食的介紹吧。

IMG_2929.JPG  

想想廚房 Joseph Bistro的地點在南京松江捷運站附近的巷弄內,雖然餐廳的位置距離捷運站有段距離,但如果是開車過來停車還算方便,把車停在附近的建國高架停車場走過來也大約只要5分鐘。

IMG_2905.JPG

IMG_2913.JPG

IMG_2927.JPG

IMG_2928.JPG

IMG_2907.JPG

想想廚房 Joseph Bistro最大亮點是位在豪宅的一樓,之所以說是豪宅,主要是上網略為查了一下,這個區域5年以內的大樓行情居然是接近100萬/坪。雖然對於領死薪水的我們,這輩子要買豪宅是甭想了,不過能夠進豪宅一樓的想想廚房 Joseph Bistro吃飯過過乾癮好像也不賴。

IMG_2931.JPG

IMG_2933.JPG  

IMG_2930.JPG

雖然位於豪宅內,但想想廚房 Joseph Bistro內部的裝潢還是以簡單溫馨為主。如果要我用一段短短的文字來形容餐廳內的感覺,我會說這裡是一個很適合在周日的午後,看著落地窗灑進室內和煦的陽光,輕鬆吃著咖哩美食聊天發呆的好地方。

IMG_2910.JPG

女王跟我造訪南京松江想想廚房 Joseph Bistro這天恰巧也是周日的午後,可以發現其他桌的客人也大多以家人聚餐為主。

IMG_2908.JPG

IMG_2909.JPG

想想廚房 Joseph Bistro的廚房則是採開放式的設計,如果印度主廚不忙的話,他應該也很歡迎來訪的客人跟他聊聊天喔!

IMG_2919.JPG  

烤餅的部分南京松江想想廚房 Joseph Bistro想要強調的應該是麵香和咬勁的扎實感,基本上只要咬下一口,就可以感受到用料的實在。更重要的是就算不沾任何的醬汁,烤餅只要多嚼幾下就能感受到麵食類的食物特有的微微"麵香甜",這好像也算是一種回甘的概念。喜歡麵食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烤餅這道餐點。

IMG_2915.JPG

接下來就進入這次想想廚房 Joseph Bistro的重點: 咖哩主餐。這天女王跟我點的鮮魚咖哩,用料實在和食材新鮮這部分我想就不用贅述。我這裡想要特別分享的是咖哩醬汁的調味。我一直覺得咖哩醬汁要做到辣/奶香/咖哩香料香的平衡點是非常困難的: 牛奶味重了些,雖然口感會變滑順,但一旦牛奶味蓋過咖哩香料味時,就會有那麼一點不是那麼道地的感覺; 調味太辣的話,很多人不喜歡,但辣度不夠去刺激味蕾,又會覺得這個醬汁沒有開胃的作用; 最後是香料,太多的香料會讓整個嗅覺太過複雜,太少又會覺得不夠味。基本上這三個要素的拿捏,要找到平衡點個人認為是非常困難的事,但卻又是咖哩是否好吃的重要關鍵。而想想廚房 Joseph Bistro在這個部分我覺得給滿分其實一點都不誇張,無論是香料和辣度,都剛剛好能讓味覺和嗅覺徹底被打開 (接者就是胃口大開啦),牛奶的比例也讓醬汁嘗起來濃稠滑順的恰當好處,奶香味卻又不至於搶了咖哩味主角的風采。只能說,想想廚房主廚的功力真的不是蓋的!

IMG_2920.JPG

優格沙拉這道餐點,除了藉由不同的食材創造出多重的口感外,醬汁其實才是最大的亮點,微酸中帶甜的口味其實非常適合當作前菜,也有很好的開胃效果,如果可以接受沙拉的朋友建議一定要點這道餐點。

IMG_2918.JPG     

在爐烤雞肉串的部分,我覺得想想廚房 Joseph Bistro值得讚賞的是火侯的掌握,外皮微焦但裡頭的雞腿肉卻能維持軟嫩多汁,兩種不同的口感一口咬下,真的是一大享受。再加上外皮裹的香料,完美的扮演了提味角色,算是美味滿分的串燒料理。

IMG_2916.JPG  

香料紅酒梨應該算是當天到想想廚房 Joseph Bistro用餐的另一個大驚奇,帶有甜味適中的紅酒醬汁,在水果中完全入味,再加上煮到軟嫩的口感,輕輕咬下一口,美味的紅酒醬汁就在嘴裡化開,對於愛吃甜點的女王跟我來說,真的是莫大的享受。千萬不能錯過這道甜點喔!

IMG_2922.JPG

IMG_2921.JPG

飲料的部份,我則是比較推薦印度香料奶茶和水果酵素蘇打:印度香料奶茶的"扎實"牛奶香,喝得出奶茶就應該有得"牛奶真材實料感"; 水果酵素蘇打則是在飽餐一頓後,去油解膩的最好選擇。

最後要特別提一下南京松江想想廚房 Joseph Bistro主廚的親切態度,雖然感覺得出來餐廳的印度主廚應該是不會說中文,但在他的料理工作告一段落後,他還是很親切地逐桌了解各桌客人在用餐之後的感想,或是是否有可以改進的地方。我覺得好的餐廳除了是讓客人能夠很舒服的環境享受美食外,能夠很用心的了解客戶用餐後的意見並不斷的尋求進步,更是能否永續經營重要關鍵。個人覺得想想廚房 Joseph Bistro這部分其實已經幾乎做到滿分了! 如果是喜歡咖哩料理的朋友,一定要找機會來想想廚房 Joseph Bistro試試,也別忘了給想想廚房 Joseph Bistro這位印度主廚鼓勵鼓勵喔!  

賴皮王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eglai12/?ref=bookmarks

 

[店家資訊] 

想想廚房 Joseph Bistro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9巷13號

電話:02 2508 1329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30AM-2:00PM; 5:30PM-9:00PM

店家FB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josephbistro/

 

延伸閱讀:[美食體驗16] 划算又好吃的嘉義市區日式餐廳:松築創作和食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餐廳
    全站熱搜

    賴皮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