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21.JPG

越南河粉對我而言,一直是季節交替的時間點我在美食上的第一選擇,主要的原因是我非常喜歡這道餐點「熱呼呼且偏重口味」的特色: 在天氣轉冷的時候,吃這道餐點身體馬上就暖了起來; 天氣變熱的時候,則可以透過這道餐點讓自己舒服的流場汗,說是我個人私心偏好的前三名餐點也不為過。而所謂的越南河粉,根據維基百科網站上的資料,這道餐點是在越南當地以一種大米做成的河粉。再搭配生芽菜、香葉,再加上切片生/半熟/熟牛肉或雞肉一起享用,被視為越南道地菜系的代表菜色。以越南人的習慣來說,通常會把這道河粉當早餐或午餐,晚餐因為多以吃飯為主,因此比較少把這道餐點當晚餐。

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南港車站CITYLINK越亮餐廳,就是以越南河粉為最主打的餐點,除了有各式創意且美味的河粉料理外,用餐環境更能帶給你舒服且自在的感受,非常適合在假日或是累了一天的平日晚上,到這裡來點碗熱騰騰的河粉,讓身體和心靈都享受一場快樂的美味時光。接下來就不多廢話,直接進入越亮餐廳的介紹吧。

IMG_4820.JPG

IMG_4823.JPG

IMG_4822.JPG

「越亮」越南河粉餐廳的位置在南港車站CITYLINK 7樓,而這個地方一直都是女王跟我在周休二日帶雞腿用餐的第一選擇。除了離我們的住處只有約10分鐘的車程外,好停車及寬敞自在的用餐環境,加上商場內有許多適合親子用餐的餐廳及室內遊樂場,非常適合有六歲以下小寶貝的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到這裡來快樂的度過周休二日時光。

IMG_4827.JPG

在餐點類型部分,越亮餐廳主要是以道地的越南料理為主,包含各種不同口味的河粉料理、法式麵包餐點 (後續才會上架)、蝦餅以及各式越南風味的飲品 (e.g. 奶茶),基本上在這裡不怕找不到道地的越南代表料理。而在用餐價格部分,越亮餐廳的價位則還算實惠,基本上一個大人抓$300~$400應該是足夠,與南港車站CITYLINK其他餐廳比較則算是中價位的餐廳

IMG_4829.JPG

肚子咕嚕咕嚕且滿心期待美食的小雞腿….XD

IMG_4836.JPG

女王跟我造訪越亮餐廳這天,點的第一份主餐是生牛肉越南河粉。這道非常具代表性的餐點,在越亮餐廳的菜單上,我覺得有兩個賣點: 第一個是味道醇厚的湯頭,除了喝得出天然食材熬製出的甘甜外,多層次豐富的口味更能讓你一喝就難忘; 第二個是新鮮滑嫩的牛肉,五分熟烹煮方式完整的帶出牛肉肉質特有的鮮甜,非常適合喜歡吃牛肉的朋友點來大快朵頤一番。

IMG_4839.JPG

第二道主餐的海鮮河粉,吃得就是極富後勁的酸辣湯頭。雖然是重口味的餐點,但還是能完整得吃到天然食材湯頭的清爽感,就算喝下一整碗也完全不會有膩或是喝不下的感覺。

IMG_4835.JPG

IMG_4834.JPG

另外也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在主餐加價$90,享用同樣很酸辣夠味的青木瓜絲及香甜可口的熱奶茶,以這樣的價格卻可以享用到這兩道道地餐點,算是CP值很高的組合。

IMG_4842.JPG

至於在加點的蝦餅部分,個人覺得就比較一般些,倒也不是不好吃,只是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厚度比較薄的蝦餅,越亮餐廳厚度較厚的蝦餅真的就不太合我的胃口。

正在尋找台北道地的越式料理嗎? 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到南港車站CITYLINK的越亮餐廳試試,一定不會讓你後悔喔! 

賴皮王 臉書粉絲團: www.facebook.com/greglai12

延伸閱讀: [美食體驗139] 大台北南洋料理餐廳推薦

[店家資訊]

南港車站CITYLINK 越亮餐廳 Only Pho You

地址: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69號 CityLink C棟7樓

電話: (02)2782-9697

arrow
arrow

    賴皮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