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63.JPG   

結婚,對大多數人來說,是甜蜜又溫馨的過程,也代表人生進入了另一個階段,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個人參加過的婚禮中,特別令人難忘的故事。

故事一: 過度熱心的親戚所帶來的樂器演奏

我曾經參加過一個朋友的婚禮,雖然婚禮是在中部當地知名的海鮮餐廳舉辦,可是整個氣氛卻很有傳統辦桌的熱鬧感覺: 豐富美味的菜色,搭配上主持人賣力的歌舞表演,讓整個婚禮喜宴的過程一點都不冷場。不過在婚禮流程當中,最令人覺得"驚喜"的,就是朋友一位親戚(應該是舅舅)的即興表演。在喜宴即將進入尾聲,大家也酒酣耳熱的時候,這位長輩突然就衝上台,搶了主持人的麥克風就說:

"今天的氣氛實在太好,我也太開心了,讓我為大家演奏一曲” (台語)

接著,就拿出早就準備好臨時找來的薩克斯風,開始吹奏台語非常經典的歌曲"惜別的海岸",你沒聽錯,就是這首歌。只能說,這首歌的魔力實在太大,這位長輩開始演奏不到第三個小節,全場突然就安靜了下來。好不容易演奏完整首歌曲,終於有另一位長輩想把這位長輩拉下台了,想不到這位長輩完全是處於意猶未盡的狀態,硬是不肯下台:

"今天我開心,我還要再吹一次" (台語)

就這樣,全場的人,又在聽這位長輩演奏了一次"惜別的海岸"........希望這位長輩酒醒之後,不要有人跟他說他在婚禮上吹的曲目,最好是完全忘記才好,不然可能之後會有一段時間看到我朋友,都會非常尷尬。

故事二: 賓客埋頭苦吃,追求最高效率的一場婚禮

這是一場我很敬重的師長的婚禮。在學校的時候,無論是跟他meeting或是上課,他最討厭的就是不講重點,浪費大家的時間,也很不能接受做事情沒理由的拖拉,而這樣的處事方式,也完全反應在他的婚禮安排上。婚禮的一開始,司儀便很正式的跟大家宣布:

"今天是xxx & xxx的結婚典禮,讓我們舉杯一起祝他們永浴愛河,永遠幸福......"

在乾杯後,正在大家期待會有雙方家長致詞,以及表演活動等節目時,司儀居然馬上就下台,同時餐廳的服務生也開始迅速的上菜,我一點都不誇張,真的是超迅速的上菜………以數字來說,我用手錶約略的計時,總共十道菜,服務生只花了40分鐘就全部上完,基本上也不管賓客這道菜有沒有吃完,下一道菜馬上就上了。重點是在上菜的過程中,台上沒有任何的節目。可以想像一下,如果婚禮上,台上沒有節目,台下快速的上菜,加上賓客也沒什麼互相交談埋頭苦吃,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場景。

就在從司儀正式宣布開始後的約50分鐘,也上完了10道菜之後,此時新郎新娘就默默地走向餐廳門口,端者喜糖要送客了 (真的太趕了吧…….),而在場的賓客看到這個狀況,不管是否真的吃飽了(或是根本沒吃多少),只能慢慢地走向門口離開。我看到很多學校的老師,嘴巴還塞滿很多東西,急急忙忙走到門口,跟新人說聲恭喜就離開了。

果然,急性子的老師,連結婚都超有效率……..

故事三: 大家都滿頭大汗的婚禮

通常在婚禮當中,最緊張的會是新人,畢竟多半都是首次上陣,又要面對這麼多的賓客,滿頭大汗是常有的事情。不過我參加過的這場同事的婚禮,可能是唯一看到整場賓客都汗流浹背的婚禮。

婚禮的現場其實非常浪漫,現場布置的花叢錦簇,色調也走浪漫的淡粉色;喜宴的部分,則走國外盛行的戶外buffet的方式,一整個感覺就像置身在國外的婚禮。不過,新人可能忘了,他們的婚禮是舉辦在台灣最炎熱的八月。盛裝出席的賓客,在悶熱卻沒空調的室外環境,只能說,婚禮進行不到半小時,我就看到我們那桌的同事和公司主管們每個人都滿頭大汗。最慘的是,可能最後大家都受不了全身汗的感覺,大約上到第四道菜時,賓客應該已經走掉一半左右。說實話,我不知道到婚禮結束時到底還剩下多少賓客,因為我到第五道菜時也閃了。

浪漫的喜宴環境雖然溫馨,不過如果安排在戶外,真的要考慮天氣。

故事四: 搞錯新郎新娘的公司主管

很多新人在結婚時,如果是上班族的話,都會邀請公司的高層主管參加婚禮,主要也是希望親朋好友知道,新娘(or 新郎)在公司表現得很好,很受主管器重,讓雙方主婚人更有面子。而這場婚禮,是我的一位好朋友的婚禮,當天在上第三或第四道菜,也就是新人去換衣服的時候。這位"主管"一到(他跟我做同桌),司儀就說:

"接下來我們就請新郎上班公司的大老闆,幫我們上台說幾句話"。

怪的是,可能是事先資訊沒溝通好,司儀對這位主管的介紹,也沒提到職稱和名字。這位"主管"一上台後,就開始巴拉巴拉的介紹新郎有多麼優秀。不過越聽越怪,主管提到新郎的名字完全是錯的,司儀也沒有及時的制止。就在大家滿眼的疑惑中,這位"主管"完成了致詞,同時可能因為要趕場的緣故,一下台,他就離開喜宴了。不知道後來他知不知道根本參加錯場婚禮了…………

結論: 無論發生什麼有趣和爆笑的事情,婚禮都是讓人覺得開心和幸福的

婚禮的過程中,也許有不盡完美或是失誤的地方,但我想參加婚禮的賓客們,一定都是希望能夠親自到場,帶給新人滿滿的祝福。也希望無論是結過婚,或是即將要結婚的你,要永遠幸福喔。

 

延伸閱讀: [旅行體驗11-3] 北海道遊記 - 值得待上一整天的星野度假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全站熱搜

    賴皮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