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86.JPG    


 

愛八卦是大多數人的天性,尤其是辦公室戀情,更是在工作場合中大家矚目的焦點。

#聊天八卦是工作之餘放鬆的不錯藥方

 


 

職場競爭壓力越來越大的現在,大多數的朋友在上班時無不戰戰兢兢,深怕一個不小心,升遷管道就會受到影響,甚至是連飯碗都丟了,也就造成大家在上班的時候,情緒處於經常性緊繃的狀態。當然,很多的朋友在上班時就會開始找一些小確幸來紓解壓力,希望在不影響正常工作太多的前提下,在緊張的工作中,找一些有趣的事情,像是零食團購,下午茶,或是偶爾聊聊辦公室裡的八卦等。其中,我個人最有興趣的是就是辦公室裡的八卦,倒不是因為我喜歡三姑六婆,而是通常聽這樣的八卦,有時可以先一步聽到公司可能調整的方向,提早做出因應。另外,最重要的是有時可以聽到許多有趣的辦公室戀情的故事。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聽過的幾個很令人難忘的辦公室戀情故事,大家就當聽聽八卦,輕鬆的看喔。

 

1. 超級小團體內的飛越比佛利

在科技代工廠工作的研發人員,當參與到一個大專案,尤其是重要客戶的案子,在開發過程中,出差到工廠(通常在中國或東南亞)的頻率一定很高,每次出差的時間也通常是3周起跳。當長時間身處在異鄉的環境下,常常會發現,一同出差的同一批研發人員因為朝夕相處,感情也會特別好:最基本的是大家會有共同的革命情感; 再往上升一級的可能是在專案結束後,大家從好同事變成好朋友,建立起長時間的私交; 如果再進一步,則有可能發展成一對對情侶,甚至是夫妻的關係。過去就曾經聽一位在國內知名科技代工廠工作的PM,分享過一個很符合”飛越比佛利”劇情的故事。為了讓各位很快的了解,我用條列式的方式來說這個故事。

(1) ABCDEF這六位工程師,其中ABC是女生,DEF是男生,因為他們是負責產品最重要的光學和機構設計,因此經常因為專案一起出差大陸。

(2) 2003年3月: A跟前男友分手,那段時間情緒極度不佳,D就撮合A和E,最後兩人交往。

(3) 2003年6月:B和F在一次到大陸出差兩個月之後,正式交往。

(4) 2003年10月:C和D開始交往。

(5) 2003年12月:A和E在聖誕節前分手,D跑去安慰傷心的A,聖誕節後,D和C分手,並且和A交往。

(6) E和C在分別和A和D分手後,在2003年跨年夜開始交往。

(7) 最終結論是,B跟F結婚,A和D也結婚,E跟C結婚兩年後離婚,但六人至今每半年還會聚餐一次。

只能說,一般情侶在分手之後,應該有很大部分是不會再聯絡了,像這6個人,"交叉交往"跟分手後,感情還能這麼好的,真的非常少見。真的算是台灣版或是平民版的飛越比佛利。

 

2. 帥哥就是要吃窩邊草

曾經跟幾個朋友聊過這個議題:如果你工作的部門,有天新進了一位真的讓你非常心儀的女生,這時候你會不會展開追求? 其實不同的朋友答案差異蠻大的,不過還是有比較大比例的朋友,要不就是選擇"追求,但追求到之後可能自己要調部門,或是換工作",或是選擇"壓抑自己的愛慕之情,不追求"。基本上上述兩種選擇,都是擔心如果最後如果跟自己的女友在同部門工作,有業務上合作關係時,就算自己刻意想要避嫌,但兩人的關係就是特殊,實在很容易落人口實。曾經就有一個在傳產產品創新部門工作的朋友,跟我講過一個真實發生在他們部門的故事,因為也有點小複雜,所以我同樣用條列式來分享。

(1) K君是一個國外留學回來的小帥哥,目前也在產品創新部門服務,他除了工作表現好,很受大老闆的重用外,對同事們也非常體貼。最重要的是,他因為有固定健身的習慣,因此有一副非常精壯的身材,在公司內是非常受女性同事歡迎的一位黃金單身漢。

(2) 在K君進到部門的第三年,亮眼的工作表現讓他很快的晉升為基層主管,同一年,他也跟一位新進道同一部門的Z女交往。

(3) 3個月後,他跟Z女分手,並在2周後跟剛轉調到同一部門的Y女交往。

(4) 又過了5個月後,K君在一次同學會上碰到從小學就非常心儀的青梅竹馬,不到3個月內就墜入愛河跟結婚,在此同時,也跟Y女分手。

(5) K君跟他的青梅竹馬的婚禮,Z女和Y女這些同部門的好同事兼前女友們,都有參加。

(6) K君在結婚半年之後,因為跟新進他們部門的另一位年輕女同事X女外遇,因此就跟他的青梅竹馬老婆離婚了。到目前為止,K君還持續跟X女交往中。

(7) 常常在公司的員工餐廳內,我朋友還會看到K君,同時和X女,Y女和Z女以及其他同部門同事坐在同桌吃飯的狀況。

我朋友同部門的同事們真的是非常寬宏大量,在同部門工作,在"交互"的戀愛和分手後,最後還能自在的一起工作,一起坐在同桌吃飯。只能說,這個場景真的不是我能想像的。

 

3. 嚇到同部門女同事的追求方式

接下來要分享這個故事,老實說,我覺得比較嚴肅一些。嚴格來說,這也還不到辦公室戀情,主要是故事主角的兩人,並沒有真正交往,反倒是男生因為追求方式不對,完全的嚇到同部門的女同事,最後兩人連朋友都作不成了。我的一個朋友服務的公務機關,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約聘的人員到這個部門來協助相關業務,而約聘人員多半都是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而由於這個部門是以女生居多,因此當有男性的新進約聘人員要加入時,部門內的同仁多多少少都會有些期待。在某一年的七月,這個部門來了一位新進的男性約聘人員,雖然以大眾的角度來看,他並不算帥氣的男生,但超過100公斤的壯碩體格,以及老實誠懇的態度,除了是部門內最負責的苦力外,在部門內的人緣也算很不錯。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這位男性的約聘人員開始表達了對部門內一位年輕女孩的愛慕,雖然這位女孩對他的追求並不感興趣,但男生也只是偶爾請他喝喝咖啡,多找機會跟她聊天說話,並沒有對女孩造成困擾,因此女孩也倒沒有因為尷尬,而特別疏遠男生。直到幾個月後,男孩對女生開始有了一些異常的舉動,像是男孩在知道女生喜歡吃某家店的雞排後,居然就為了討女孩開心,連續20天都請全部門的同事吃這家的雞排,吃到部門主管都因為再也受不了雞排味,直接警告男孩不准再買了外,最誇張的,是有天早上上班時間,這位男孩走到了女孩的座位前面,當著大家的面跟她說:

"Mary, 我昨天想你想到睡不著,拜託你當我女朋友好不好............"

據我朋友說,當場大家聽到男孩對女孩說這句話,所有同事都傻眼了,同時還有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最後這個狀況還是被呈報公司的人資部門,除了男孩被勸導到其他部門工作外,女孩可能也是因為怕再受到騷擾,而離開了這家公司。追求自己心儀女生並沒有錯,但沒有考慮到對方,造成別人的困擾,或是影響到工作,就真的不是一種為對方好的喜歡方式。

 

4. 辦公室洗手間裡的四腳獸

最後要跟大家聊的這個故事,劇情就比較老套跟無聊一些。簡單說,就是兩位各自都有家室的男女貿易公司主管,因為經常一起出差,平常在公司在一起工作的時間也很長,日久生情下,兩人慢慢的越走越近,最後兩人的關係就演變成外遇情侶的關係。不過外遇倒不是什麼特別的劇情,就我朋友告訴我的,最讓人"臉紅心跳"的故事,是發生在某個夏天的週五。

這個週五,男主角在出國三周拜訪客戶後,終於回到公司。因為這次女主角並沒有同行,因此當天男主角一進辦公室時,就我朋友形容的,辦公室裡任何一個人都看得出兩人因為多日不見,眼神透露出的渴望。果不其然,在開完晨會後,大家就發現兩人都同時從位置上消失了。原本以為兩人只是翹個小班,到附近的咖啡廳談談心事,沒想到,一位我朋友的同事在經過辦公室的女廁時,聽到的不太尋常的聲音。

"嘶嘶嘶嘶".........

一開始我朋友的同事以為廁所裡是不是有人有狀況了,想不到走近一聽,還聽到了其他的聲音。

"咚咚咚咚"..........

顯然應該是有四腳獸在裡面,才會有廁所隔間門的撞擊聲。過了2分鐘後,可能在廁所隔間裡的男女主角也發現外面有人,才衣衫不整很尷尬的走出來。不過,這對男女主角真的運氣不太好,他們在女廁撞見的這個我朋友的同事,應該算是全公司大嘴巴排名前五名吧。事發後不到半小時,全公司的同事都透過line知道的這件事。最令人感到不好意思的事,在之後的一周,陸陸續續有其他部門的人,爭相的像觀光客一樣,到我朋友的這個部門,要來偷看四腳獸的男女主角。雖然公司知道這件事後,並沒有任何的懲處(公司認為這是私事),不過男女主角因為不堪全公司同事異樣的眼光,最後兩人都離職了。

情侶久別後對對方的渴望真的可以理解,不過纏綿如果挑了一個會被大家看到的地方,可能就真的不太好。辦公室人多嘴雜,像這種事一定很快就會傳開的。

最後還是要按照往例提一下,以上這四個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真的只是巧合喔。

 

延伸閱讀: [大公司小員工11] 職場上的夫妻同心,不一定能黃土變金

arrow
arrow

    賴皮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