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08.JPG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位在微風信義館的犇鐵板燒餐廳。長久以來觀察自己的飲食喜好,發現我在飲食方面習慣真的有點奇怪。基本上我沒有特別喜歡吃某一個種類的料理,甚至是在一餐當中,某一個特定料理如果份量稍微有點多,吃到最後我就會不太開心,例如,我沒有非常喜歡吃類似大份量高檔牛排的這種餐點,倒不是不喜歡吃牛排,而是吃得稍多一些就會有點膩。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在吃的方面很囉唆很挑剔,那麼犇鐵板燒應該是個不錯的用餐選擇。他的招牌料理中,有龍蝦,牛排這種很西式的高檔餐點,但也會增加一些像是絲瓜蔬菜料理這種比較台式的餐點,簡單說就是在一整套餐點中,可以滿足你多個不同食材享用的願望。這次我跟女王造訪的是去年底才開幕的微風信義犇鐵板燒,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用餐的一些感想。

IMG_2301.JPG

1. 用餐環境:營造"在家享用鐵板燒的"的輕鬆氣氛

IMG_2298.JPG

IMG_0401.JPG

在用餐區的旁邊,犇鐵板燒微風信義館餐廳擺設了一套"很像會放在家中”的咖啡色沙發,同時再加上同樣是暖色系設計的牆面和地板,讓客人在這裡吃飯,完全不會有在某些高檔餐廳用餐"冷冽和有距離感"的氛圍,反而感覺很像是在家裡用餐一樣,可以很輕鬆的看著旁邊的電視,舒舒服服的吃上美味的一餐。

IMG_0396.JPG

用餐區的部份,犇鐵板燒微風信義館很貼心的,把客人的座位和鐵板燒料理區,稍微的拉開一段距離,除了讓客人吸到鐵板燒油煙的機率大大降低外,也能讓客人不小心被鐵板燒燙傷的機率變小。

2. 餐點:無敵新鮮的食材+中西合併的創意料理方式

IMG_0390.JPG

與大多數高檔西餐廳類似,第一道料理上的是麵包。如果吃不飽的話,這部分餐廳是可以無限量供應的,另外,犇鐵板燒微風信義也提供的超級百搭的松露醬,讓客人可以搭配著吃。不過跟之前造訪過的prime 168牛排館麵包所附的松露醬有些不同,犇鐵板燒的醬料是比較偏液狀的松露醬,吃法上應該是讓你拿麵包邊沾邊吃; 而prime 168則是比較像奶油狀的松露醬,讓你可以拿果醬刀塗抹在麵包上配著吃。基本上沒有哪種比較好吃,就純粹看個人喜好。

IMG_0394.JPG

前菜的青醬田螺,有兩個要提的點:第一點是佐醬的濃淡非常適中,從份量上來看,我反倒覺得比較像是湯品,而不是單純的佐醬,就算是當湯全部喝完都ok。第二點是佐醬內的食材部分,除了很有口感的田螺肉外,很特別的是,吃的到一粒粒口感有點像是堅果粒的起司,讓口中咬起來的層次更豐富,不過不太確定為什麼起司粒放進溫度不算低的醬料內,為什麼不會融化? 猜測犇鐵板燒微風信義的廚師將起司粒放進醬料的時間,應該需要抓得非常精準。

IMG_0395.JPG  

另一道前菜的生菜牛肉捲,半熟牛肉充滿了非常誘惑人的肉汁,搭配上紅黃椒的鮮脆,咬在口中時,無論是口感或是味蕾都能得到很大的滿足。

IMG_0399.JPG

海鮮清湯則是走”媽媽料理之清淡風”,喝得到昆布和高湯的鮮甜,但可以確定餐廳並沒有加太多的調味料,應該只用少許的鹽稍微調味,所以喝起來完全不會有負擔,如果這道湯品有單點的話,真的很想再多點幾碗……..

IMG_0400.JPG  

蘑菇濃湯與海鮮清湯比起來,則完全走不同的路線,濃郁的蘑菇味,配上奶油香,和鮮奶打成的奶泡,真的是一道非常夠味的湯品。不過犇鐵板燒餐廳用咖啡杯來裝這道料理,剛上菜時猛然一看還真的很像熱拿鐵。

IMG_0403.JPG

大明蝦這個食材只要新鮮,實在是很難不好吃。不過真的要大大的誇讚犇鐵板燒微風信義的廚師在火侯方便的功力,完美的料理時間,讓明蝦肉在口中吃起來多一分太硬,少一分則太軟,極富彈性的口感真的是回味無窮。唯一覺得有些不習慣的是搭配的義大利麵的鹹度,可能是因為明蝦在料理中是以原味呈現,因此在義大麵的調味部分,稍微比較重了一些,應該是想中和兩者間的味道。不過瑕不掩瑜,光是第一道副主菜就讓人驚艷。

IMG_0405.JPG

鮑魚的重點當然是在食材本身,好的鮑魚吃起來除了有鮮甜味外,肉質的彈性也是一大重點。犇鐵板燒微風信義在這道料理的處理上,完全以食材本身為主角,調味的高湯只是用來提升鮑魚的風味,而不會搶了它的鋒頭。而份量部分,餐廳也非常大方的選用個頭比較偏大的鮑魚,讓客人可以吃得既過癮又滿意。

IMG_0406.JPG

第二副主菜的干貝部分,除了外焦內嫩的新鮮干貝外,搭配的魚子醬更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干貝的味道雖然在海鮮中是屬於味道較重的,但魚子醬也是屬於鹹味較重的食物,理論上兩個味道比較重的食物相互搭配,很可能在口味上會有衝突的效果,但說不出為什麼,這兩樣美食搭配後,卻意外衝撞出另一種鮮甜的海味,再沾上一點點的松露醬料,無論是味覺或嗅覺都得到極大的滿足。

IMG_0407.JPG

另一道第二副主菜的魚排,味道雖然不如干貝+魚子醬令人驚艷,但相較清淡的味道,對比下反而有另一種平凡的美味。配菜的蘆筍等蔬菜,基本上犇鐵板燒餐廳都是選擇口味比較清爽的食材,讓整道菜吃起來非常的舒服無負擔。

IMG_0410.JPG

接下來就進到這一餐的高潮:起司龍蝦,說真的,我真的詞窮了,因為除了"太好吃"這三個字外,我真的找不到其他更好的形容詞來說明我吃這道菜的感覺。不太確定犇鐵板燒餐廳微風信義選用的是哪個區域的龍蝦,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龍蝦在上桌前都還是活跳跳的,新鮮的龍蝦肉除了超級Q彈外,吃起來還感覺得到微鹹的大海鮮甜味。再配上也帶有微鹹的濃稠起司醬,起司的香加龍蝦肉的美味,應該還難找到什麼東西把這道菜好吃了。

有一點我不太懂的是,這道菜既然是起司龍蝦,不知道為什麼附了一個大的蟹螯在這道菜中,雖然蟹螯的肉質也非常的棒,不過不了解這樣搭配的原因是.....

IMG_0411.JPG

牛排的部份從肉質判斷,犇鐵板燒微風信義應該是選擇prime等級的牛肉食材來料裡外。另外,煎的時間和火侯也剛剛好,除了外皮讓你可以吃到及聞到帶點微焦牛肉的香味外,裡面的部份夠嫩,但並不會讓你覺得太生。唯一要小報怨的是份量有一點點少,兩個人用餐的話一個人只能吃到3塊左右,真的是一點都不過癮。

雖然犇鐵板燒餐廳並非"專業牛排餐廳",但個人覺得他在牛排食材部份的品質,一點都不輸PRIME 168 (請參考[美食體驗8] 標準的高檔美味牛排餐廳- 168 PRIME牛排館敦南店)

IMG_0412.JPG

主菜吃完後,犇鐵板燒餐廳則會附上一道蔬菜創意料理。這道菜以多汁的絲瓜作為基底,配上香氣四溢的鴻喜菇,再加上一點味道稍稍偏重的番茄。雖然都是非常平凡的食材,但搭配起來除了很清淡爽口外,絲瓜和番茄的多汁,某種程度也代替的台灣人喜歡在飯後喝湯的習慣,算是很舒服的正餐結尾。

IMG_0413.JPG

飯後飲料部份,建議如果可以接受喝黑咖啡的朋友,可以點這道飲品,後面會提到,他的甜點是比較屬於傳統的西餐甜點,吃起來甜度較高,配著帶有一點苦味的黑咖啡一起享用,中和過後的口味會讓美味更為加分。

IMG_0414.JPG

冷凍過後的草莓,搭配香草冰淇淋以及香味濃郁的蛋塔,三種看起來不太搭軋的甜食,因為同時有微酸/甜的口味+酥的口感,搭起來反而讓嘴巴裡有種"很多層次"的感覺。也由於犇鐵板燒餐廳利用水果和醬料的微酸,巧妙的中和了其他食物的甜,我覺得就算不喜歡吃甜食的朋友,對於這道料理的接受度應該也會很高。

IMG_0415.JPG

用餐的另一道小高潮出現在另一道甜點。不過這邊先提一下,請大家原諒我的偏見,因為我還真的蠻喜歡吃巧克力的,因此接下來的分享,可能就會充滿了我很多的偏見。這道料理乍看之下,就是巧克力塔配上香草冰淇淋,再加上一點點的水果,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

IMG_0416.JPG  

不過一挖開巧克力塔,滿滿的巧克力醬流出來的那一刻,完全不誇張,心中真的會出現" 哇,真的太幸福了"這樣的OS。看來不算特別的冰淇淋和水果,在沾了巧克力醬後,美味程度馬上升了好幾個檔次,這時候也完全顧不得這樣吃會不會太甜等健康問題了,不到5分鐘,女王跟我就把盤子內的甜點,包含殘留的巧克力醬全部都吃光光了。真的是道既邪惡,卻又讓人停不下來的一道超級甜點。

3. 同場加映:我在犇鐵板燒餐廳微風信義館用餐時看到名人了 

IMG_0423.JPG  

在我跟女王到微風信義犇鐵板燒餐廳用餐的當天,很湊巧的跟財經節目的知名名嘴黃世聰,在同一個用餐區一起吃飯。不過當天在同一區域用餐的客人,猜測應該都有認出他,但大家還是很輕鬆的吃飯聊天,並沒有特別要跟他問問題,或是要求簽名之類的事情。直到用餐的最後,發生一件很有趣的小插曲。

廚師(對著黃世聰很客氣的問):先生,謝謝您今天的來這裡用餐。請問一下,您之前有來過犇鐵板燒餐廳微風信義館嗎,我覺得您十分的眼熟。

黃:謝謝,我之前沒有來過這家餐廳

廚師(對著黃世聰很客氣的再問):您真的很眼熟......

黃(微笑):謝謝你,我沒有來過這家餐廳

我想廚師大哥應該很少看財經節目.........

下次如果你想要找間可以同時吃到美味的海鮮,牛排,加上一點點的中式料理的餐廳,可以考慮到犇鐵板燒微風信義館試試,相信一定可以讓你有超乎預期的用餐經驗喔。

賴皮王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eglai12

 

[ 店家資訊 ]

犇鐵板燒餐廳 微風信義館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68號4樓

電話:(02) 8786 0203

店家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enBreezeXINYI/?fref=ts

 

延伸閱讀:[美食體驗8] 標準的高檔美味牛排餐廳:PRIME 168牛排館敦南店

arrow
arrow

    賴皮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