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803.jpg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位於十分車站旁老街的小周麵線。說實話,這篇文章可能會對大家比較抱歉,原因是因為這個店家因為是單一產品,能介紹的資訊比較少,不過因為這應該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麵線,個人真的很想透過微薄(應該是超超超微薄)的力量幫他推薦,再請大家對這篇文章比較少的內容多多見諒。

會知道這家店,其實並不是因為看了什麼網路上的介紹,純粹是因為一次跟女王到十分車站遊玩時,到的時間接近中餐時間,氣溫又算滿冷的。在老街散步了一小段時間後,被小周麵線老闆娘親切地招呼聲吸引,就這樣進到店裡買了一碗他的麵線來吃。想不到不試還好,一吃之後真的是超乎預期的好吃。這篇文章除了會介紹小周麵線吃起來的口味口感外,也會概略地介紹一下十分火車站的特色。

 

1. 十分火車站

IMG_0498.JPG

IMG_0489.JPG

在前往十分火車站的交通部分,如果是開車從臺北出發的話,沿路的路況算是非常便利。從國道一號八堵交流道下後,沿著指標接上台二丙線,一路順著開就可以到達十分火車站。台二丙線的部分雖然因為地勢高低起伏較大,沿路的彎道也非常多,不過完工不久的台二丙線 (據說是2014年底完工的),除了路面平整狀況很好外,寬度也非常夠,就算對於不常駕駛山路的朋友們壓力也不至於太大。

IMAG0796.jpg

IMAG0797.jpg

IMAG0806.jpg

提到十分火車站,大家第一印象大概就是馳名中外的放天燈活動,以及熱鬧的十分老街。從小在城市長大的我,對十分車站覺得最特別的,就是鐵道離兩邊的商家非常的近,感覺如果火車速度夠慢的話,車上的乘客應該可以在窗戶跟商家"一手交商品,一手交錢"。另外,雖然這個地方早已從交通要道,成為知名的觀光勝地,不過從周圍老店林立的狀況,還是可以依稀感受到這裡曾經有的繁華。

IMAG0799.jpg    IMAG0805.jpg  

女王跟我造訪十分火車站的時間點是228連續假期,剛好就是元宵節前後,感覺放天燈的遊客真的很多,幾乎塞滿的這段鐵道。而且放天燈這個活動應該已經成為各國觀光客到這邊來必做的活動了,當天我們在鐵道邊大概只待了15分鐘左右吧,就看到了包含香港,韓國,日本,大陸,美國,歐洲 (不確定是哪個國家)等從世界各地過來的遊客,天燈上寫下自己的願望,拍照,然後再開開心心的看得自己的天燈升空。

雖然天燈活動已經是台灣非常知名的觀光活動,不過我自己還是有個建議,就是當地政府真的要用心思考,怎麼樣讓天燈放得更安全。光是女王跟我當天在鐵道旁待的15分鐘,就看到至少2個天燈在升空的過程中,天燈的紙的材質著火,差點波及到半空中的電纜線,真的是件非常危險的事情。或許可以思考讓放天燈這個活動,在固定的場地進行,除了可以讓遊客放的更盡興外,也能避免任何可怕的意外。

 

2. 小周麵線

IMAG0800.jpg

說實話,要不是小周麵線的老闆娘,非常熱情的站在店門口,跟來往的遊客打招呼,並且用讓人很舒服的方式推薦自家的產品,不然我覺得這家店的生意應該不會太好。

原因是這家店並沒有特別顯眼的招牌,我在這次造訪過回家也稍微google了一下,發現網路上也不太有文章介紹他們家的東西,簡單說,我認為來這邊的國內外遊客,事先應該不太有機會從網路找到這家店,當然也就不太會有"看著網路推薦而慕名而來的遊客",相對我認為在生意的招攬上也會比較辛苦一些。

我覺得或許這就是國內很多規模較小,但卻本質很棒 (東西很好吃)的店家目前的困境,簡單說就是少了網路推薦這部分的宣傳管道。或許當地的店家自治團體或當地政府,可以考慮輔導店家,透過成本最低的FB/Line等社群網站的推薦,讓這些店家能夠經由網路的力量讓更多人知道。

IMAG0803.jpg    

小周麵線在口味上,跟一般在市區吃到的知名麵線有很明顯的差別,他的味道比較淡,基本上吃完嘴巴不會有"都是麵線或蒜味"的感覺。但口味淡不代表他的麵線沒有味道,從湯頭來看,他的麵線可以喝的到很清爽,鹹淡適中且不油膩的高湯,感覺的出來店家應該花了蠻多心思在這個湯頭上,尤其是冷冷的天氣,喝上它的一口熱騰騰的湯,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用料部分則是小周麵線的另一個重點,無論是麵線裡的大腸和肉羹,都可以吃得到店家大方的用料。老實說,這還是我第一次吃麵線感覺到麵線了配料以及湯頭那麼搶戲,也是第一次吃到配料在口感上,感覺要比麵線還要多 (雖然實際上應該不是)。雖然只是一碗簡單的麵線,可是卻帶給小旅行的女王和我大大的滿足。

 

下次如果有機會到十分老街,一定要找機會嚐嚐小周麵線,保證能讓你有超出預期的美食體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皮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