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35.JPG

今天要介紹的餐廳,是位在新竹竹北高鐵站附近的文森餐酒館,依照慣例,我就直接進入主題,介紹重點。

1. 餐廳氣氛以及價格:

雖然餐廳名稱為歐法料理,不過文森餐酒館內氣氛比較類似西班牙小酒館跟法式餐廳的混合,既有法式餐廳優雅的內部裝潢和擺設,但又不至於太正式,同時帶有西班牙小酒館的感覺,讓你可以很輕鬆自在的跟朋友聊天用餐。另外,價格部份,原則上如果兩人用餐,點1個主食,2-3道小菜,再加上1道甜點,一個人大約600-700左右,基本上還算划算。另外值得一題的是,這家餐廳桌與桌的距離非常的大,坐在位置上完全沒有擁擠的感覺,這也是跟很多餐廳不一樣的地方

2. 服務以及其他項目

基本上同類型的餐館,服務都有一定的水準。不過我真的要為文森餐酒館拍拍手,主因是這家店的另一家姐妹店(同一位老闆所開),也同樣位在新竹竹北市的酒肴居酒屋,算是另一家我常光顧的店,記得第二次我到文森餐酒館時,店長居然認出我經常到他們的姐妹餐廳用餐,餐點中也很熱情的招待我們麵包(這家店基本上沒有套餐,所有東西幾乎都是單點),

雖然不算是什麼大事,不過店長貼心的感覺,的確讓我們對文森餐酒館的評價加分不少。

3. 值得推薦的餐點

(1) 烤旗魚

IMAG0542

說實話,就食材而言,旗魚真的不太算太高檔的東西,不過往往料理的功力,就在透過不會喧賓奪主的配/調料,把食材的美味,發揮到極致,基本上我覺得這道菜已經做到至少90分了,恰到好處的火侯,要烤的方式,帶出旗魚油脂的香,卻又不會太油膩; 鋪在底下的炒洋蔥,則是適當地扮演好配菜的角色,除了帶出香味味,微脆的口感,也能跟旗魚做相當不錯的搭配,喜歡吃魚的朋友們,如果有到文森餐酒館,一定要嚐嚐這道料理。 

(2) 松露時蔬

IMAG0538  

不喜歡綠色蔬菜總有一股"蔬菜腥味"嗎,那建議一定要試試這道菜,口感爽脆的筊白筍,花椰菜,四季豆再加上玉米筍,最重要的是配上味道適中的松露醬點綴,經由松露的獨特香味,讓食慾大開,巧妙的掩蓋很多人不喜歡的蔬菜味,讓健康的蔬食也可以變得好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份量有點偏少,如果每盤能稍微再增加15%-20%,除了可以滿足一餐蔬菜的攝取量外,兩人共享,吃起來也會更滿足。 

(3) 煙燻鮭魚

IMAG0539  

重點不在煙燻鮭魚,而是在搭配的醬料,口味雖然偏酸,但反倒意外的爽口,尤其在炎熱的夏天,是一道很適合的開胃菜。另外,我個人倒是有一個很另類的吃法,就是吃的時候,再搭配一杯可可拿鐵,很意外的是,當醬料酸的口味留在口中時,再喝一口可可拿鐵,反而會帶出可可更香甜的口感,拿鐵的順口度也會更好,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看這種反差的搭配方式。

(4) 起司鮭魚義大利麵

IMAG0543  

這邊就容我比較偏頗的推薦,因為自己很喜歡吃鮭魚,因此在推薦的主食部份,也是跟鮭魚有關的起司義大利麵,不過這邊要提的是,原先我很擔心起司和義大利麵醬汁,兩種濃郁的味道搭配時,吃起來會有很膩的感覺,不過出人意料的是,起司雖然味道濃,但味道卻很很清爽,混在醬汁裡很恰如其分的扮演提味的角色。建議喜歡吃義大利麵的夥伴們,一定要點這道主食。

下次如果想吃美味的異國料理,不一定只有台北才有道地的餐廳,可以到文森餐酒館試試,一定會有滿意又划算的感覺喔。

 

[店家資訊]

文森餐酒館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55號

電話:03 657 9616 

 

延伸閱讀: [美食體驗12] 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 犇鐵板燒餐廳微風信義館

arrow
arrow

    賴皮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