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20.JPG

今年要跟各位介紹的,是位在Sogo敦南店的7樓的N°168 PRIME牛排餐廳。在2015年的除夕夜,其實已經造訪過這家餐廳的維多利亞店,那次的用餐,無論是服務,菜色,或是用餐環境的氣氛,都留下非常好的印象。這次藉著年底犒賞自己當作藉口,跟女王到敦南店用餐,而這篇文章的重點,將會著重在個人覺得可以選出來推薦給大家的菜色。

1. 用餐環境

IMAG0713  

IMAG0714

相較於維多利亞店, N°168 PRIME牛排館敦南店的店內氣氛營造,是比較偏向溫馨的氣氛,木頭的地板,木頭的餐桌以及裝飾櫃,我想餐廳希望帶給消費者的,是一種在家用餐的輕鬆氣氛,而配合年底聖誕節的時間點,餐廳內無論是在餐桌或是走道,都加上了紅色色調的裝飾物,讓用餐起來更有年節應景的氣氛。

2. 沙拉/前菜

IMAG0717  

這道白鯷魚凱薩沙拉,個人覺得是少數看到兼具創意,卻不失食材美味的一道餐點。白鯷魚本身其實是味道很淡食物,但吃起來的口感非常軟嫩;生菜相較於白鯷魚,有比較重的蔬菜味,吃起來的口感則可用鮮脆來形容,兩者互補的口味和口感搭配起來,再加上酸甜適中的醬料,算是很開胃的一道沙拉。

IMAG0720  

另一道水牛馬芝拉起司沙拉,個人覺得,最厲害也是唯一的賣點,就是盤中幾塊又大又實在的起司,個人其實不太喜歡奶味很重的起司,也不喜歡某些起司黏黏稠稠的口感,但之前在看旅遊生活頻道的”Oliver 30分鐘輕鬆做料理”,曾經看到節目中介紹水牛馬芝拉起司,不同於其他種類,這種起司清爽以及”乾淨俐落”的口感,讓我一直都很想嘗試看看,這次來 N°168 PRIME牛排館敦南店用餐終於吃到了..................

或許有的人會覺得這種起司的味道過淡,也沒什麼奶香味,但我覺得這樣的清淡味道對我來說剛剛好,基本上這種起司吃起來也比較偏乾,但搭配水份充沛的水果,吃起來一點都不膩,如果你偏好清爽的口味,這會是一道讓你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料理。

3. 麵包

IMAG0719  

其實連我自己都會問我自己說,到底麵包有什麼好介紹的,這段我想要提的,應該算是一個小提醒。在麵包上菜的時候, N°168 PRIME牛排館敦南店會提供清萃橄欖油,讓使用者可以塗抹在麵包上食用,但,其實餐廳還有一個秘密武器,是要你跟他要,他才會提供給你的。沒錯,就是奶油醬。說是奶油醬,一點也不稀奇,偏偏就是個迷死人不要命的奶油松露醬。正中女王的歡心........

IMAG0718  

這也是我們無意間發現的,因為女王非常喜歡奶油醬配吐司,因此有詢問 N°168 PRIME牛排館敦南店服務人員,他悄悄的跟我們透漏:有松露醬奶油的是否ok? 當下覺得真是太好運了,過不到5分鐘, 餐廳就真的提供了一碟松露醬給我們,只能說,松露醬真的是個無敵的東西,塗在麵包上,美味程度因為松露的香味馬上瞬間升級,各位如果有機會到這家餐廳享用套餐,記得一定要跟餐廳要松露醬喔~~ (記得別說是我說的......)

4. 主餐

IMAG0723  

既然餐廳的店名叫做 N°168 PRIME牛排館敦南店,主餐的重頭戲當然就是牛排,對美國牛排有疑慮的人,可以試試澳洲9+和牛老饕牛排這個菜色,我很喜歡吃牛排,對於牛排,我有一個自己的名言,"牛排要不好吃很難,但要出類拔萃的好吃,更難",簡單說,牛排只要食材有一定水準,料理不要出錯,要吃起來不ok,其實不太容易,但要讓吃的人留下難忘的印象,就不是件那麼容易的事情。

這個澳洲9+和牛老饕牛排,個人覺得最厲害的是,他保留牛肉的嫩和多汁,但肉的表面卻烤/煎的非常焦香,讓一口咬下去,味覺和嗅覺都同時得到滿足。這樣的呈現方式,說起來簡單,可是料理起來,無論是火侯,食材的處理都要精準恰到好處,可以算是我吃過的牛排當中,排名前三名的牛排。唯一小小的缺陷就是,這道牛排的分量是6oz,基本上屬於吃巧不吃飽的量,如果喜歡大口吃肉的朋友們,可能就會有點小失望。

IMAG0724  

當天在 N°168 PRIME牛排館敦南店用餐,我們點的另一道主餐是嫩煎香草半雞,先說比較有趣的地方,我第一次看到烤雞居然附上松露醬,(還是我太孤陋寡聞了..........)只能再說一次,松露醬真的是無敵,搭配什麼都能夠大大提升食物的香味,不過我對雞肉的處理就真的有些小小意見,可能是因為雞肉部位的關係,吃起來有點像一般雞胸肉的乾澀,或許這道菜,可以另外搭配醬汁,讓吃起來有些濕潤的感覺會更好。

補充說明:

另外,因為在這次用餐後,今年的除夕夜也是跟家人道這家餐廳圍爐,這次則是點了美國老饕牛排,這道料理也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相較於澳洲和牛老饕牛排,美國老饕牛排更嫩,吃起來更多汁,讓外皮的焦香更被凸顯出來,如果可以接受3~5分生熟度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3分熟的處理方式,對比的口感,真的算是美味牛排的極致。

5. 甜點和餐後飲料

IMAG0727

甜點的選擇有好幾種,不過我個人最推薦的是舒芙蕾這道甜點,這道料理最厲害的,同樣是創造了極度對比的口感,舒芙蕾的軟嫩加上濃郁蛋香,搭配冰淇淋的甜,再來一口微酸的莓果醬汁,雖然光憑感覺,就知道是一道熱量很高的邪惡料理,但美食當前,實在是很難抗拒, 說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一點都不誇張。

IMAG0725  

 N°168 PRIME牛排館敦南店提供的熱咖啡,這部份我一定要特別讚美一下,基本上,我算是個小咖啡控,每天至少是1~2杯咖啡,對於咖啡的了解程度,雖然距離咖啡達人還有很大的一段距離,但咖啡是不是現磨(或當天磨)以及現煮的,我至少還分辨得出來,一般的高檔餐廳附的餐後咖啡,為了省事,有的甚至是好幾天前就磨好的咖啡豆,再加上一早就煮好,當客人有需要,就倒到咖啡杯中,這樣的處理方式,讓咖啡喝起來會少了咖啡香,喝下去也不是那麼順口雖然我不能百分之百確定,但Prime168提供的餐後咖啡,至少聞起來的咖啡濃郁香,加上順口程度,有一定的水準,相信當天現磨,要出餐前的不久才煮的機率很高,

餐廳在這種小地方,還這麼用心,真的十分值得讚賞。

IMAG0726  

另外,不喝咖啡的朋友,餐後飲料 N°168 PRIME牛排館敦南店也提供了紅茶,柚子茶等多種選擇,基本上也有一定的水準,吃飽飯後,可以悠閒地喝著茶或咖啡,享受餐廳內部溫馨的氛圍,輕鬆地跟朋友聊天。

6. 總結

IMAG0715  

說實話, N°168 PRIME牛排館敦南店的消費不算低,如果以每個人點一道套餐計算,每人的平均消費超過$2500以上,比較高檔的牛排套餐甚至要到$3500/人,但在值得慶祝的時刻,像是生日或是重要節日,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到 N°168 PRIME牛排館敦南店用餐,除了享受美食外,更要享受餐廳提供的貼心服務和溫暖的用餐氣氛喔。

最後附上偷懶沒介紹的湯品照片...........

IMAG0722  

[店家資訊]

N°168 PRIME牛排館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6號7樓-敦化SOGO百貨

電話:02 6617 6168

 

延伸閱讀:[美食體驗34] 哥吃的不只是牛排,而是小時候未完成的願望 - 凱恩斯岩燒餐廳

arrow
arrow

    賴皮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