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51.JPG


 

相較在其他環境,職場上兩性的相處因為總是能看到雙方最專業的一面,反而會形成更多的吸引力,如果再配合上密切且長時間的互動,出軌高風險的必要因素就差不多都形成了......

#讓自己儘量避開危險才是正解

 


 

出軌絕對是因為自己造成的,但除了隨時提醒自己要堅持感情上的忠誠外,盡量遠離所有可能的高風險的環境也是關鍵,尤其在職場上。

前些日子接到一位女性朋友Z的電話,想問問我對男生在"出軌界限"上的想法。他跟她的男朋友因為都在平常非常忙碌和承受極大工作壓力的金融業,雖然在同家公司,但隸屬於不同的部門。就在一個多月前吧,Z無意間在她男友的手機LINE訊息中,發現他跟部門的年輕女助理有些比較曖昧的對話,例如像是"感冒了,要多穿衣服喔,揪咪", 或是"我先睡了,記得夢裡不要太想我喔",說實話,這樣的對話算不算出軌真的就見仁見智,不過最勁爆的,是當Z再追問她男友這些對話時,她男友居然不小心說漏嘴他跟部門助理到香港出差時,因為訂房臨時出現問題(鬼扯吧.........),因此兩人同住一間分床雙人房的事情。

我: 在你發現你男友跟部門助理的這些事情後,他怎麼解釋?
Z: 他有承認因為最近兩三個月每天不是加班就是出差,每天都跟這個部門助理相處12個小時以上,跟她的關係真的走了近了一些,也一再跟我解釋出差住同一個房間真的是因為訂房時的疏失(他x的鬼扯again),但他有跪下來跟我保證,他最愛的還是我,絕對不會出軌的。
我: 跪下來??    
Z: 對呀,其實一開始發現這些事情時,我真的很生氣,也動了要跟他分手的念頭,但看到他跪下來,也很真誠的告訴我他絕對不會出軌,我心一軟後就原諒他了。但皮皮,我真的需要你的建議,以男生的角度來看,我男友這樣是不是真的跨越了出軌的那條界線? 如果是的話,我現在原諒他,那以後同樣的事情是不是又會繼續發生?  

看著Z的那種"為了愛,什麼事情都可以包容,但卻又忍不住困惑"的眼神,站在多年好友的立場,真的是既捨不得,但又想跟他說實話。猶豫之間,話就在說出口前吞了下去.......

其實在自己看過的例子當中,如果是負責需要長期出差工作的職務 (業務,專案的RD or PM),而剛好又是條件不錯的男女同事一起合作,的確是有機會因為朝夕相處 (在趕專案時,有時每天跟特定同事的相處時間會比家裡面的另一半要多得多),而產生很特殊的情愫,而這樣的曖昧,一旦雙方沒有把持好,真的就還蠻容易擦槍走火,最後導致有一般大家認定出軌的狀況 (當然是指雙方都各自有另一半的狀況)。尤其是大企業在產品開發專案時越來越講究"Time to Market",也就是希望能夠盡快完成產品開發以搶佔市場,而當同事間在特定期間內有很多合作超密切的情況下,類似以上的故事也就見怪不怪了。

我對Z朋友在這通電話沒說出口的:(1) 其實男生的心態都很類似,如果有機會也天時地利人和的話,跟每天相處10小時以上的女同事搞搞曖昧或打情罵俏,對男生來說可能會讓上班更有動力 (雖然這並不是一件正確的事情) (2) 職場比其他環境的更危險的是,在工作上大多數人都拿出最好的一面,有時對於男女雙方來說,看對方會更有"致命的專業魅力",而在相互愛慕又每天密切接觸的情況下,只要雙方的內心不夠堅定,的確是有蠻大的機率最後走到交往的那一步,此時如果雙方原來都各自有另一半,也就會同時走向出軌了。這也就是我認為同樣是搞曖昧,在職場上會比其他環境更容易跨越了出軌的那條界線,除非自己有非常堅定的意志去避免任何的可能性。

再說簡單一點吧,從Z朋友告訴我她男友的道歉過程,有很有誠意的道歉,也有不會再犯的保證,但就是沒有聽到她男友說要怎麼跟部門助理保持距離,某種程度就表示她男友在內心深處並不認為搞曖昧是什麼絕對錯誤的事情,只是在當下"覺得"自己一定不會出軌。而在沒有發現自己內心深處的根本弱點的情況下,當下次又有機會跟公司同事搞曖昧時,可能又是以"搞曖昧應該還好吧"的想法在跟同事相處,殊不知當又把自己暴露在"高出軌風險"的情況中,真的就很難保證自己不會不小心的跨越了那條界線。

幾年前跟一位非常資深的同業業務主管聊天時,談到同業一些未經證實,但大多數同業都知道的出軌(外遇)傳聞時,他以前輩的角色跟我說了一段到現在我還銘記在心的話: 

"如果你有了另一半,且把出軌視為是一個極力要避免自己犯的錯誤的話,那麼請千萬要記得,絕對不能只有提醒自己不能跨越出軌的界線,而是要讓自己完全遠離任何風險之中,原因很簡單,我們每天在工作場合的時間,幾乎跟在家的時間一樣 (有時甚至要更多),但每天跟工作夥伴說的話,一定遠比跟你太太說的還要多,長期下來,如果你毫無防備,又剛好在工作場合碰到你喜歡的她,那出軌也就無可避免了"。

作為Z的好朋友,也許真的該找時間跟她說以上的這段話,希望她能再好好的再跟她男友溝通。還是期望他們有好的結果,真的.......

 

[大公司小員工17] 環境決定視野,視野決定格局,格局決定了未來的職場發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出軌
    全站熱搜

    賴皮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