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83.JPG


 

職場對單身的人來說,是個很容易找到曖昧機會的地方,但如果要再更進一步,很可能會因為兩人在同個職場的顧慮而裹足不前。

#跟同個職場的人交往真的比較麻煩

#但如果是真的很愛那應該什麼都阻擋不了

 


 

職場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地方,相較於學校或是私人的交友圈,大多數人在職場上都會盡全力的表現自己最專業的一面,以爭取同儕,老闆甚至是公司的肯定,最重要的當然是希望能夠讓自己的職涯平步青雲和升官加薪。再加上在同一個職場當中,大多數人所碰到的多半都是類型比較類似的同事,因此(1) 同個職場上碰到的同事想法和型態都很類似 (2) 很容易被職場上同事所展現的專業所吸引這兩個原因,相信大家在上班時,聽到某兩個同事好像有曖昧關係的故事也就很平常了。

不過,職場與眾不同的環境雖然很容易讓同事間相互吸引,但對於已經有曖昧關係的準情侶來說,如果要更進一步變成真正的情侶,那職場的環境反而很有可能就會從助力變成阻力。第一個顧慮是”分手之後該怎麼辦”,這應該很容易想像,通常在職場上會有曖昧機會的準情侶,多半都是在工作上有密切合作關係的同事,交往過程中還好,一旦分手了,兩個人在工作上的合作關係還要繼續進行,且每天還要見面 (甚至是每天還要相處2-3小時以上的時間),那就真的是很尷尬了。這又不能像一般非同事的情侶,分手不開心,頂多以後不要聯絡就好,身兼同事關係的情侶在分手後,還真的蠻讓人傷腦筋該怎麼相處; 第二個顧慮是同事們背後的閒言閒語。相信大家平時工作的壓力都很大,而平時上班時紓解壓力的藥方,除了喝下午茶買團購商品外,跟同事喝咖啡聊辦公室八卦當然也是很好的選擇。老實說,我倒不覺得同事間在背後談同事間辦公室戀情的八卦一定有什麼惡意,也許也只是當作看娛樂新聞的心態聊聊,但對於被談八卦的當事人來說,聽起來就未必這麼舒服,真所謂”說者無心,聽者有心呀”。

幾年前在我還在前公司擔任業務時,B小姐在我當時服務公司的系統客戶企劃部門服務。第一次見面是在雙方的大會議當中。雖然在那場會議,客戶方參與的人員超過了20位,不過B出眾的外貌以及有條理的談吐,還是很快地吸引到我們公司幾位有參加會議同事的目光。還記得在那場會議結束後,我當時的老闆還跟我說:

“皮皮,你在會議中有注意到B嗎? 他真的還蠻漂亮的耶,談吐也落落大方的,你不是還單身嗎,要不要考慮多認識她一下….”

說實話,在那場會議中我真的有被B吸引到,我也承認在會議中多看了B好幾眼。但一離開會議後,我又恢復到充滿銅臭味的腦袋,滿腦子就想著怎麼拿到這張訂單,對於要不要找機會多認識B,倒也就沒有多想了。

不知道算不算是巧合,在兩週後客戶確定跟我合作後,針對這個案子,客戶高階主管指派對我們公司的窗口就是B,因此在往後的2個月內,B跟我因為專案需求確認和細節執行有了更頻繁的相處機會,除了每周正式的會議外,也經常需要單獨的會議協調一些比較細的事項。老實說,在這段跟B相處的過程中,我最喜歡B的就是他的明快以及乾脆的處理事情的態度,就算碰到雙方爭議的事項,B也能跟我一起很快地找到雙方的平衡點,讓事情能夠順利的進行下去。另外,我更喜歡的是B的開朗笑容,即便碰到再困難的事情,彷彿只要看到B的笑容,一切都能很OK的走下去。

不過就算是因為跟B相處的時間越來越長,心中有了些許的悸動,我還是沒有主動提出工作以外見面吃飯的要求。我想可能是自己對於職場上有合作關係的感情還是有顧慮吧………………但就在某個星期的傍晚,我接到了B的email,主旨是”話說,我應該還欠你一杯咖啡……..”

“Dear 皮皮,那天你在幫我弄計畫書時,有說我要請你喝咖啡。今年就快要結束了,我可不想欠債欠過年,本周末有沒有空,一起喝杯咖啡吧”

雖然在這封mail前,我已經幻想過很多次B主動約我的場景,不過在這個周五下午收到這封mail時,我還是忍不住在座位聲歡呼了一下。那個周日中午,B跟我算是第一次因為非工作的原因見面。過程其實也很”散文”式的平鋪直敘,就跟一般單身男女一樣,吃飯喝咖啡,聊天,最後再到周圍的景點走走。聽起來平淡,但我想應該是B和我都喜歡的感覺吧…….因為在那次之後,B和我陸續見面了好多次,雖然每次的過程都沒有特別激情的火花,但因為B跟我算是還蠻聊得來的關係,每次約會完之後,都會再預約下次的見面。

你可能就會接著問,接下來呢?  B跟我有進一步交往嗎?

答案是,完全沒有進一步。雖然B跟我在那個”充滿曖昧”的冬天,一起度過了很多次開心的約會時光,但終究兩個人對於”更進一步的要求”始終得沒有說出口。就這樣,在經過了4個多月的約會後,B也離開了她當時服務的公司回到家鄉台南。而在之後了兩年的時間,雖然我跟B也斷了聯繫,但還是從共同的朋友口中,聽到了她已經公證結婚的消息。

說來真巧,就在聽說她已經結婚後的3個月吧,我居然在一個產業的研討會碰到她,也剛好那天我們兩個中午都有些空檔,就很自然地一起吃了飯敘敘舊。除了聊聊兩個人的近況外,在吃飯聊天的氣氛也輕鬆自然的狀況下,也就很自然地討論到那段”曾經曖昧的冬季時光”。

B: 反正我們兩個都已經結婚了,也沒什麼不好意思聊的了,兩年前我們約會的那麼多次,第一次還是我主動約你的哩,哪有人讓女生主動約的,你怎麼都沒有想跟我告白? 是我不夠有吸引力嗎?

我: (其實當下被那麼直接的話問得有點不好意思) 你還說我,那你那時候怎麼不提? 哪有一定要男生提的道理。

B: 吼~ 你看你啦,說實話,我當時跟你約會時,還一度懷疑你是不是guy,因為你真的太被動了…….如果你真的要問我那時候為什麼沒有主動跟你提更進一步的想法,除了你真的被動到讓我真的很懷疑你是gay外,當然也考慮我當時公司的同事都很八卦,一旦交往後,我們兩個應該會被說閒話說到爆吧。

我: 老實說,我當時一直不敢跟你告白,跟你的想法很類似,因為我當時公司的同事的八卦程度,恐怕比你同事還要高。

B: 其實說穿了,我們都不夠喜歡對方。我們可以是很好的朋友,但要變成伴侶,可能真的還差一點,不然當時才不會想那麼多,早就不顧一切在一起了。

在B說完後,我們兩個相視會心一笑。其實他說的一點都沒錯,如果當時我遇到的是女王,他遇到的是她現在的老公,我想就是真的不顧一切的向前衝了,才不會在乎職場上同事的閒言閒語。不過我真的還是很喜歡B的開朗和不做作,即便是談起過去曾經的曖昧,還是可以很輕鬆自在的敞開心胸的談,這個朋友我交定了,我想.........

職場的曖昧準情侶,如果要再往前走一步,"兩人在同個工作場合工作"和"同事的閒言閒語"真的會讓人覺得超麻煩,相信也有很多準情侶也因為這樣的考量,曾經有的曖昧也就這樣無疾而終。但我自己覺得,也許這些隱形的阻礙,反而是在考驗兩個人對對方是否真的喜歡,說白一點吧,如果喜歡程度不夠,當然也就會因為這些因素而放棄; 但如果兩個人非對方不可,才不會因為這些因素而停下腳步。

所以如果你問我曖昧中的準情侶,如果要進到下個階段,那麼他們在同個職場工作的狀況到底是助力還是阻力,我反而會給一個很另類的答案: 是助力。因為在職場這麼多煩人的因素下,兩人還可以勇敢的走下去,那就代表兩個人是真的非常喜歡對方。因此準情侶在同個職場,何嘗不是更能測試自己是否真的願意跟對方排除萬難走下去? 

如果在同個職場上碰到喜歡的對象,其實真的不要害怕,只要問問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有沒有決心在這個多麻煩的外在因素影響下,跟你的曖昧對象繼續往下走,那你自然就會知道答案了.........

 


 

皮皮的職場筆記本

因為我已經跟最愛的女王結婚了,所以類似像"在職場曖昧"這件事,應該不能留在我的職場筆記本中......XD

 


 

賴皮王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eglai12/

皮皮的旅遊相簿:

嚴格來說,以下的相片其實不能算是我的旅遊相簿,因為我爸媽家就住在台北松山附近,大家一起欣賞一下信義商圈年底節慶的溫馨感覺吧。

IMG_3024.JPG

IMG_3026.JPG

IMAG0401.jpg

IMG_3030.JPG

IMG_2551.JPG

IMG_3028.JPG

 

延伸閱讀:[大公司小員工25] 精算過的犧牲,能讓我們同時兼顧職場升遷以及生活品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曖昧
    全站熱搜

    賴皮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